WFU

2017年3月20日 星期一

炭火牛排在瘋牛

作者:陳彥霖




晚上,跟老婆有默契的都想吃牛排,以往的經驗,好吃的牛排都在台中,下班時間開車來回 台中塞車就塞飽了,還是要去全聯買回來煎呢?靈光一閃,秀傳醫院的對面,有一間炭烤牛排,今日就來試試吧!




門口很清楚的寫著 - 重調味、醬料、請慎入。不錯,代表老闆對自己的肉及廚藝很有信心,吃牛排就是要吃原味,因為是炭烤牛排,我們在門口就把外套都脫掉,深怕牛排味深深烙印在衣服上,一進門,沒聞到很重的炭烤味呀,怎麼回事,原來這裡的牛排上菜時都是用瓷盤裝的。

很特別的菜單,跟以往吃牛排的經驗不同,我們點了12oz  紐約客原塊及8oz  無骨牛小排的靠邊讚至於幾分熟呢?這就特別了,店家提供兩種選項1.全熟  2. 非全熟







老闆在烤的同時,我很厚臉皮的跑去拍照,老闆讓我進去吧檯,並提醒我烤台溫度高,不要太靠近,烤肉架清理的超乾淨,讓我對這餐越來越有信心了。











白色盤子是12oz  紐約客原塊,黑色盤子是8oz  無骨牛小排的靠邊讚,店家是用盤子顏色來區分幾oz  迴轉壽司的概念,口味如何呢?沒幾分鐘盤子上空無一物,我挑嘴的小女兒,眼睛大大的看著我說,爸爸我還要吃。




除了小孩想吃,我也還想再吃,既然已經試了紐約客原塊、無骨牛小排,決定加點肋眼牛排,此時再度鼓起勇氣去問問老闆菜單上寫的-靠邊讚、微修厚切是什麼意思呀?




老闆很熱心地把冰箱裡的幾種肉拿出來向我說明,例如靠邊讚,就是整塊肉的邊緣富有油脂處,多肉厚切-找到整塊牛肉瘦肉最多處切一大塊起來,一邊說明我的口水一邊留下,每塊肉看起來都超好吃,我一定要常來把這裡的肉都吃上一輪。老闆說明完後切下一塊我加點的肋眼,開始烤囉!








小朋友的手?沒錯,一上菜女兒就搶先頭籌,把一半的牛排吞下肚了。我喜歡這裡給我的感覺,真材實料不花俏,來這裡就是要吃肉的,很多牛排店都是強調其歡樂吧多棒,吃到飽多吸引人,那種吃到飽店牛排上桌時都讓我很失望,若要歡樂吧好吃,就去飯店吃自助餐就好啦,值得推薦的牛排店-瘋牛炭火牛排,彰化市的優質好牛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