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7年3月20日 星期一

Fma 楓坑爬坡計時賽

作者:陳彥霖





本店第一次舉辦比賽,路線選擇我晨運常走的芬園楓坑南枋寮路,長度2.9km從彰南路連接到139縣道的爬坡路線,起點海拔高度70m,到達139交叉點海拔來到244m,2.9km 的距離爬升快200公尺是中部有名的短距離挑戰路線。

在這辦比賽的最大好處是時間短、強度夠、汽車少相對安全,從起點到終點只有一個十字路口,這社區名產是米粉,此坡車友也稱為米粉坡






一開始就設定男女組共10人可報名,可能是獎品不夠吸引人又採免費報名,截止報名時居然只有5個人參加嚇昏我了,總不能第一次辦比賽就那麼漏氣...

開賽前一天call了我的鐵三角車友,廖醫師、阿豪師、表哥來助陣讓人數到達8人(7男一女),其實我也很想騎,但礙於自己為主辦人實在無法下場好險我是主辦人






比賽當天出動了8位工作人員,(工作人員跟參賽者人數居然達到1:1) 6:30集合7:00開賽,大夥都很準時就在寒風中站了半小時,每個人都冷到發抖。





特地做了一個 Engine START,讓選手從板子壓過時 ,就像按了啟動按鈕,7點1分到準時放人
一分鐘一人,在終點的同事就可以直接看選手號碼牌,計算每個人成績,這樣就不需要用到對講機,起點終點工作人員只須在出發前對錶即可。




7點放到7點9分,9名選手全部出發,我立即東西收一收,飛車衝至終點,幫選手們加油!















因為很陡,每位選手都出盡全力!第一名的選手到達時間:8分38秒,女子組冠軍也騎很快11分就完成了,最後一名時間是 14分鐘。為了增加比賽趣味性,這次頒獎是取第一名、第四名、最後一名,總是得犒賞一下願意來參賽的選手們,頂著寒風一句怨言都沒有,讓這次的爬坡計時賽順利完成。








值得一提的是,這次冠軍楊淯淳,是高中生,真是英雄出少年!






感謝工作人員這麼早起,尤其是來義務幫忙阿泓的同學朋友們,沒有你們的幫忙,這次活動是辦不起來的,謝謝你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