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7年3月14日 星期二

刺激的越野下坡初體驗!

作者陳彥霖





從國中二年級的第一台登山車算起,從事自行車運動已經超過20年,最近10年投入最夯的公路車運動公路車嘛故名思議就是只能在有柏油的公路使用有柏油路的地方就是汽車能開並不會有極陡或極下坡會出現挑戰的是體力及行駛里程近來最知名的就是柯P的一日雙塔20幾個小時騎500公里。





有天,我去變速器大廠  SRAM  上課,講師Elbert  放了一段他帶客戶去騎MTB林道越野的影片,並表示可以帶我及同事去體驗!當下立刻與Elbert 約定好時間

很快,來到約定的時間,Elbert  很貼心的幫我們準備好登山車及護具,我選了SPECIALIZED著裝完成出發!!!

Elbert 帶領著我們三位初體驗的肉腳緩緩的騎入台中監理站旁的登山小道(真的是小道很多地方是用走的才走的過去)我們三位看到這黃土路以為很簡單在入口處還笑的出來想不到恐怖的是在後面迎接著我們,一看到路根本是懸崖加樹林大家臉色進入鐵青






沒錯,就是那麼陡,寬度大概80cm不到,而且坡度都超過45%整個路都是黃土,連用牽的都牽到跌倒,我嘗試騎下來,然後……….就抱樹了,沒錯,根本停不下來直接從樹抱著。Elbert 只好把我們都帶出去,先找個簡單的地方讓我們基礎練習。





一邊牽還一邊滑倒,過了這段路下段路是會跑的石頭,大顆鵝卵石會在黃土上跑來去,Elbert 特別停下來交待我們壓過去就對了,他說:各位騎的是雙避震登山車性能沒問題,放輕鬆眼睛看前面。果然,聽著高手指導我們三位順利度過會跑的石頭路段,又過了幾處的高速下坡,我的手跟腳都已經快握不住了,已到達體能極限,心跳還一度到達170下每分鐘。


心裡想,等等會不會又控制不住抱樹去,但還是得硬著頭皮往下騎,沒辦法回頭的,往上牽更累!過了幾個彎道後,遠遠就看Elbert 停在路旁鼓掌,沒錯見到太陽了






兩位美女終於出現了笑容要結束挑戰了本以為可以上車回家休息沒想到出口處才是這次最大的挑戰




出口有注意到右邊的樓梯嗎
Elbert 要我們直接騎下去!!!!!!!!大伙再次崩潰,Elbert 示範了 快10身為當天學員唯一的男生最後挺身而出完成了下樓梯!!





經過了一整天的挫折,終於完成一個值得驕傲的下樓梯。而且讓我可以分享技巧,首先,屁股往後,重心壓低前煞車絕對不能按。就在快樂的完成下樓梯挑戰後,也完成了初體驗,林道越野真的非常有趣,刺激感十足。

也能理解登山車玩家騎著15kg重的下坡車,慢慢的騎到要玩的路線山頂,溜下山再緩緩的往上爬,繼續玩第二次,體驗過就知道,一切的辛苦都是值得的。